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小說   老鬼 文/韓晨輝    又是一年清明,雨紛紛,欲斷魂。值班室里的水管漏水,一滴一滴水珠溢出來流在地上慢吞吞開出一朵朵燦爛的花,若是老鬼在的話他肯定會拿出黑膠布麻利地把水管綁上并把地上的水拖干凈,可是老鬼不在,我連看見雜志上穿著三點式的性感女郎都懶得情動。煙灰缸里的紅將軍煙頭已經堆得冒尖,像一座墳塋,夾在手里還沒有燃燒完的那一支像是劣質的香燭。祭奠誰呢?誰值得祭奠呢?老鬼呢?死了么?對的,他死了,一年之前晚上出去買煙的時候被一輛越野車撞死了,地上的血是他一輩子里最鮮艷的背景色,若是畫下來,那絕對是后現代主義的一幅佳作。   想必是晚上人的情緒最容易波動,說起話來也滔滔不絕,時間越靠后情緒就越脆弱,哭著說話的人比全天其他時間段都多。老鬼這種沾一滴酒都能出兩行淚的人,再加上黑夜作為催化劑,整個月亮都泡在老鬼的淚水和口水里。 我二十,老鬼四十,論歲數我該叫老鬼叔,但是我不愿叫,老鬼也不讓我叫,他說叫叔的話他就會有種自己有老婆、有兒子、有親人的錯覺,他說他活得像只鬼,讓我叫他老鬼。老鬼就老鬼吧,一個作家叫老鬼,一個音樂人名字里好像也帶個“鬼”字,總之“老鬼”聽起來還有種文藝的感覺,算了,兩個在工地值夜班的保安還談什么文藝不文藝呢。 晚上十一點多了,外邊黢黑,呼呼的大風能把人的腰桿子吹折,值班室里的暖氣片也只是個擺設,冰涼冰涼的,只發揮一下放我和老鬼的杯子的作用。 老鬼說他早些年也是個熱血青年,認識幾個字,在他們那個文盲比麥芒多的村里,他也算半個知識分子了。他年輕氣盛時去了南方,在深圳打工。那時候深圳打工的多,打人的也多,老鬼干活的時候碰見一個刺頭來搶工地,老鬼山東大漢,血氣一上頭,就打了起來。是老鬼先動的手,事后他進了看守所。他說看守所給的衣服比自己的好,還能洗澡。由于性質不是非常惡劣,時日不長,他就出來了。   老鬼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也有幾段傳奇經歷。老鬼從褲兜里掏出盒紅將軍,兩根手指像兩根粗壯的樹杈,打火機的油也快盡了,老鬼打了好幾次才竄出了火苗。 老鬼姿勢很老練,干裂的嘴唇吧嗒了一下,煙卷就紅了半邊。老鬼說他干工地的時候老板是個好老板,不像現在,保安的工資都得欠上兩個月的。老板逢年過節就給工地上送餃子,工資從來不拖,工友生個病發個燒請假老板也不牽強。 后來老鬼出了看守所,老板叫老鬼繼續跟著他干。老板說老鬼是為他進去的,他欠老鬼一個人情,這個人情是他欠老鬼的一筆賬,說什么也得還。工地上的活包完了,老板倒騰起了瓷磚,那個時候瓷磚是塊香餑餑,干這一行回報大,當然投資也大。老鬼幫著老板跟貨,跟貨有跟貨的規矩,老鬼心里清明,身子也正,還能說會道,幫了老板不少忙。后來又興起了木地板,瓷磚的生意冷清了些,老板也沒想著再去弄木地板,攜著一家老小去了香港。臨走前老板想把房子轉給老鬼,說給他十八萬就行,當時在深圳,十八萬塊錢算是筆巨款了,但老鬼東湊西湊興許也能弄個差不多,他卻笑著搖了搖頭,回絕了老板的好意。 我身子往后一撤,攢著眉頭咧了咧嘴,說老鬼要是當時把房子盤下來現在也是個百萬富翁了,每天在家里翹著二郎腿數錢就行了,也不至于抽紅將軍,煙灰缸里的煙把起碼也得是蘇煙。老鬼笑著搖了搖頭,好像還是和當年拒絕老板的好意一樣。老鬼的煙盡了,他摳了摳煙盒,煙盒里也沒了。我把我的白將遞給他,他不抽,說勁大。   科學家研究了那么多年的永動機沒研究出來,但是我很驕傲,我研究出來了,永動機就是我自己。就像個輪子上的小倉鼠,每天晝夜不知疲倦地跑著,本來每天八九個小時的工作量,我硬生生把每天變成將近十四五個小時,到了月末還要主動要求加班,將近二十個小時。 像個不知疲倦的傻子一樣上班,每天除了站崗就是登記來往人員,站臺上早就有了我的深深的鞋印子,圓珠筆也用掉了好幾盒。讓自己變成廉價勞動力,就為了每個月能有更多一點的錢。很累,累著累著就麻木了,麻木的時候還是要繼續出賣勞動力,當然,老鬼和我一起。 晚上的時候,我經常和老鬼一起坐在值班室里閑侃,因為晚上領導們都睡覺了,也沒人來查崗。要是這么晚還有小偷進來,我和老鬼商量好逮著他一人給他二十塊錢,畢竟大家都不容易,你也大晚上我也大晚上,都是混口飯吃,將心比心。 晚上和老鬼聊天的時候吹牛逼的比重居多,他雖然歲數比我大,但是我們的話題往往很契合,他有點為老不尊,我有些目無尊長,兩個人是忘年之交,年齡上的鴻溝不過是往地上尿尿滋出來的一條線。 我正喝水,老鬼使勁拍了一下我的大腿,嚇我一跳,杯子沒拿穩,里面的熱水晃蕩出來了一些,灑在老鬼手上和我腿上,老鬼叫了一聲“我操”,我褲子也一下由沾滿灰的灰黑色變成了深黑。我問老鬼有沒有事,老鬼說沒事,我就說沒事你他娘拍我大腿嚇我一跳,老鬼把手背在上衣上蹭了蹭,然后抬起頭來,瞇縫著眼問我談幾個對象了,那表情賤賤的,甚至還有些猥瑣。我跟老鬼也沒必要藏掖著,就一個,高中談的。老鬼問是不是人家考上大學你沒考上,然后就勞燕分飛了,我說你他娘真聰明。老鬼呲著牙,往煙盒里去摳煙,煙早就沒了。 我問老鬼,你打問我我還沒打問你呢,你都這么大歲數了,老婆孩子呢,你不著急你娘不著急?老鬼說哪有著急的,老婆早死了,娘也早死了。老鬼說得很淡然,我很驚詫他用了“死”這個字,沒敢繼續往下問。瞅著老鬼額上、眼角間溝壑縱橫的皺紋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覺,竟覺得老鬼英偉了起來,瞬間對他有了很大的尊重,甚至那泡尿也應該是巨靈神撒的,在地上沖出了萬仞絕壁,尿液如滾滾長江東逝水,奔騰不歇。   我跟你絮叨絮叨。老鬼說。我怔了一下。你聽不聽?老鬼又問。我……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么好。你愛聽不聽吧,給我把你白將拿過來。我把白將遞到他手里,他摸出來一根,猛吸了一口,可能是用勁太大了,他咳嗽了十來秒,然后朝地上啐了一口痰,慢慢絮叨他的事。 老鬼說他之前結過一次婚,老婆是在南方時候認識的。倆人瞞著家里人好了好久,快到結婚的時候,女的家里因是南方的,瞅著閨女嫁這么遠當然不愿意,就百般阻撓,還說要是再和老鬼有來往那就走吧,也不認這個閨女了。老鬼說那是個剛烈的女子,頭也沒回就出了家門,什么也沒帶,就只有當時穿在身上的一件紅褂子和黑褲。南方人有時候不喜歡穿鞋,老鬼說當時她就是光著腳跟老鬼一起坐上了火車,跨過了長江。 老鬼又啐了一口痰,說回家之后他媽一開始也是不高興,覺得老鬼領回來個野女子,死后進不了祠堂,更別想入祖墳了。后來老鬼娘漸漸接受了這個終日不穿鞋的媳婦,讓她在家里呆著。老鬼還說他結婚了,其實也沒結婚,兩個人沒打結婚證,就是在村里草草擺了幾桌席,招待了招待親戚朋友,認認模樣。親戚朋友都夸媳婦俊。 再后來,媳婦懷孕了,老鬼娘對媳婦的態度跟老鬼剛領進門的時候相比是一百八十度大旋轉,恨不得空氣都要捂熱乎了再讓她吸進去。媳婦生了,是個男孩,老鬼娘看見是個帶把兒的,坐在地上昂著頭抻著脖子沖著天哭,說要是他爹能看見多好啊,媳婦有能耐,生了個帶把兒的,家里有后了。   老鬼猛抽了一口煙,煙一下下去一大塊,我尋思老鬼這得把肺咳出來了,可是沒有,徐徐地,老鬼的鼻孔里沖出兩條白煙柱。 老鬼說媳婦和娘都是短命,孩子更是短命。老鬼說那好像是春天,村里放水澆地,家家戶戶都得早起,兩三點鐘三四點鐘就得去地頭等著。到了早上,老鬼把自家的地澆完了,又累又餓,心想回家喝完面條就躺床上睡吧。可是一回到家,老鬼就看見媳婦癱在地上,頭發亂糟糟的,兩只眼睛和死魚一樣,一點人氣都沒有,衣服也爛爛的,身上是青一塊紫一塊。孩子在邊上一個勁地哭。 老鬼的眼睛當即就紅了,血絲都快撐爆了眼珠子,臉上的肉跳個不停,拳頭攥得指甲都快嵌到手心里。他撞進飯房里,抄了一把菜刀就撲到街上,張開嘴喊:哪個王八蛋?!!!媽了個逼的!!!我操你祖宗十八代!!血管像一條條青蛇從老鬼的脖子爬到嘴角,然后狠狠地咬了他一口,老鬼用盡力氣發出了畢生最疼痛的呼喊。 老鬼拿著刀在空中狂舞了一陣,重重地癱在地上。老鬼抽了一口煙,笑著跟我說他的尾巴骨好像就是那時候碎的,不知道地上有塊石子,他正好一屁股坐上了。他笑得出來,我笑不出來。老鬼當時沒感到尾巴骨什么事,他拿著刀,向地面砍,向墻上砍。墻皮畏懼他,害怕得發抖,撲簌簌一塊塊往下掉;刀也駕馭不住他的憤怒和絕望,刀刃豁裂歪斜得像一張說不出話的嘴。 老鬼彎著腰,扶著墻站起來,腦袋里嗡嗡的,滿空里都是火星子在閃。他看見原先筆直的街道變得彎彎曲曲,四周的墻也都凸起來或者凹下去,雞可以飛了,貓弓著身子在墻面上跑,旁邊的人手里捏著半塊饅頭在啃,嘴突然大得像個臉盆。 老鬼臉色烏青,人們看他不對勁,忙攙著他回家,他腿上沒了力氣走動,手上卻還狠狠地捏著那把菜刀。 回到家,人們幫老鬼推開門,這下,人們也傻了,老鬼媳婦上吊了,搟面棍粗的麻繩綁到梁上,老鬼媳婦腳下是踢翻了的四角凳。老鬼臉上一點表情沒有,看著他媳婦,紅褂子黑褲,是她進門時的那一身,老鬼昂著頭,像看一朵盛開在半空明艷無比的花。   老鬼的煙抽完了,我趕緊又遞了一支,老鬼沒抽,放在了耳朵上,問我再要一支。我趕緊遞給他,他說,煙滅了還能續,人死了就不行嘍。 老鬼親手埋了他媳婦,還在旁邊為自己刨了一個坑,早晚自己也要躺進去。老鬼瘦了一大圈,兩腮上的肉凹了下去,頭發也白了一片,像是老了十歲,要提前躺進去陪他媳婦。 飯還是要吃的,老娘和孩子都得養活,老鬼緩了兩天,又去了工地上。老鬼一直低著頭弓著腰,紫紅的背上汗珠子爭先恐后,一顆顆直往褲腰帶里鉆。一車一車的磚運來,老鬼一車一車的往下卸,仿佛是扎根在這片地上的一根植物,汲取土地里面的無機鹽和礦物質,紫紅色汁液在體內涌流,不斷呼吸、不斷工作,沒有時間、沒有情感,不覺悲傷、不知疲倦。 老鬼在工地卸磚、搬磚,日復一日,枯燥麻木的工作使他原先就不明晰的理想一下徹徹底底幻化成了泡影。 老鬼干了一年。我想,要是讓我干十天我都不一定能干下來。我問他,為什么不離開這工地憑自己的本事闖一闖?老鬼笑著搖了搖頭。老鬼每次這樣笑皺紋里都淌著辛酸無奈的血。 老鬼說他媽自從兒媳婦上吊之后就得了抑郁癥,藥得吃著控制病情。如我所想,一個男人不離開家出去闖無非就是為了照顧家里。可事實卻不是這樣,老鬼說他現在無牽無掛,只是年齡大了,生活過得安穩便是最大的奢求了,哪怕是拿的和自己的勞動不對等的工資。   我不知道老鬼的母親和孩子是怎樣的,但我肯定他們已經離開老鬼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老鬼抽了一口煙看了看低著頭的我,把煙氣往我這邊吐,說,不知道我媽和我兒子?他們啊,走了,去了很遠的地方,往天上飛著去的,那里成天成天地放著煙花,紅的、白的、黃的,反正很多種顏色,我媽抱著孫子肯定也笑得開心。 老鬼手上的煙抽完了,把耳朵上的煙卸下來。他說那天他老婆忌日,他自己去上的墳,沒讓他媽跟著,怕又受刺激。他上了些貢品,往墳上培了培土,又去河邊捧了水把臉上的淚痕都擦干凈了才往家走。 回到家,他媽和孩子都不在,老鬼問了東鄰居,問了前鄰居,都不知道。正撓頭的時候,工地上一個孩子,二十出頭的模樣,慌慌張張跑過來,叫老鬼去工地。老鬼只覺得身上的肉像是被狠狠揪了一下,也沒多想,拔腿就往工地那邊奔。 到了工地,遠遠地望見兩團肉球,地上一片紅色還在慢慢向前蠕動。老鬼瞬間覺得腦袋嗡的一下,就過去了,得虧邊上有人,掐老鬼的人中把老鬼掐醒了。老鬼醒了之后就嚎啕大哭,哭得都咯了血。他說他媽有抑郁癥,那天又是忌日,可能又犯病了,抱著孩子去了工地,不知怎么就上了最高的樓,抱著孩子從腳手架上跳了下去。老鬼又說腳手架上是陸地,地面才是天空,他媽和孩子一起翱翔上了天空,綻放出了一個大大的激烈的紅色的焰火。   老鬼把煙頭按在暖氣片上使勁揉了揉,煙灰煙頭一并被老鬼扔到了暖氣片后面。我看著老鬼,高高的顴骨,深深凹陷的眼窩,臉上一條條皺紋如刀刻,心里泛起一陣陣的漣漪。老鬼這個男人是堅挺的,嘗過酸甜苦辣,也經歷過悲歡離合,他于這世上赤裸裸的無牽無掛,沒什么可以拯救他了,更沒什么可以打倒他。 “看什么呢你!”老鬼敲了一下我的腦袋。 “沒啥,沒啥。”我說。 我從煙盒里拿煙,卻半天找不出第二根來。我索性自己也不抽了,把煙點著,遞給老鬼,老鬼抽了一口,咳嗽了一下,又往地上啐了一口痰。然后老鬼拿胳膊肘頂了我一下,笑嘻嘻地問:啥時候再找對象?我說碰見喜歡的就找,碰不見喜歡的就不找,現在沒有喜歡的。 老鬼又齜著牙沖我笑,然后抽了一口煙,可能抽猛了,他又咳嗽了好幾下。老鬼把煙遞給我,我看了他一眼,他說不抽,勁大,我出去買包好抽的。 煙頭燙著了手,我急忙按死,木制桌子上又多了一個黑斑,放眼望去像是金錢豹身上的花紋。水管里漏的水已經漫到了我的腳下,我還是懶得動,心想:操你媽的老鬼,死那么早。   作者簡介 韓晨輝:山東師范大學文學院在校學生,愛好寫作,文章多次在學校刊物上發表,曾在全國大學生作文大賽等活動中獲獎。   +10我喜歡

【小小說】郭孟收/花嫂     在鄉間,男人叫什么名字,他的女人便被稱為什么嫂了。但花嫂男人的名字跟“花”卻扯不上任何干系,因為十里八村還沒聽說哪個男人叫“花”的。而花嫂自己是不是叫“花”也無人知曉。人們也懶得追詢,幾十年就這樣叫下來了。即便剛上學的毛伢崽也一口一個“花嫂”地招呼,她也樂呵呵地應著。盡管當時她已經是“花奶奶”的年紀了。 據說花嫂年輕時樣貌相當標致,嫁過來后又生了個兒子。而且兩口子從沒拌過嘴,小日子過得還算順心。后來,男人在城里扛洋包時被壓得吐了血。抬到家的時候就剩了一口氣。躺在炕上的男人只抬手指了指花嫂懷里抱著的孩子,沒說一句話就咽了氣。花嫂知道男人心里放不下那娃兒,抹了一把眼淚說:“娃兒他爹,你放心吧,我拉著棍子要飯也把咱娃養活大。”沒了男人日子還得過,花嫂就一門心思撲在孩子身上。日子再苦,孩子應季的衣帽也從沒邋遢過。別家孩子玉米糊糊吃了上頓缺下頓,花嫂卻白面饃摻了雞蛋喂。扭頭自己就喝碗雜燴野菜湯填肚子。雖然餓得前心貼著后脊梁,但花嫂覺得心里敞亮。人前人后都喜滋滋地說:“俺家日子過得就是俺娃,趕明兒俺娃大了,俺就熬出來了。”街坊四鄰都說花嫂是個“不知道饑飽的傻娘們兒。”花嫂照管得盡心,那娃也長得也水靈。三四歲上,已經是虎頭虎腦白白胖胖,而且見人不用教,便“大爹,姨娘”叫得歡實。著實也是聰慧可人。但花嫂剛剛不到三十歲年紀就弓著腰背,滿臉菜黃,頭發蓬亂,一副病懨懨的模樣了。也有人勸過她趁年輕再走一步,別太虧著自己。花嫂只說著那句,“俺哪也不去,俺娃大了,俺就熬出來了。” 村里娶媳婦都是要貼窗花的,叫喜花。嫁姑娘也要在嫁妝的箱柜里,壺碗里都放上剪好的喜花。過年更要貼窗花,“年年有余”,“松鶴延年”,圖個全家安康和美。花嫂在娘家的時候就跟著奶奶學過剪窗花。一張大紅的紙,不用圖樣,只需一把剪子,紙屑紛飛間,不多會兒,歡樂吉慶的“喜上梅梢”;幸福美滿的“花好月圓”;一張張帶著美好期許的窗花便從剪子底下飛出來。花嫂剪窗花的手藝人盡皆知,而且是遠近村里唯一能把“二十四孝親圖”全剪出來的人。花嫂喜歡剪窗花,她覺得那些剪出來的窗花就是她將來日子的樣子。家里的窗戶上,屋里墻上,都貼滿了窗花。花嫂說,只要每天看著,活得就有滋味。村里誰家婚嫁自然是少不得花嫂的窗花的。而大伙也知道她們孤兒寡母日子過得凄惶,多半會就此幫襯她們一下。于是便包了一兜雞蛋,抑或幾個白面饃。只說給孩子餓得緊了時墊墊饑。花嫂也都笑盈盈地收著。每到年節將近,花嫂就拿著平日里剪好的一大摞窗花挨家送去。“大過年的,貼上喜慶。”花嫂笑嘻嘻地說著。于是,村莊單調的冬色里便跳躍起了一簇簇火一般的熱烈。 后來,花嫂的兒子考了大學,在城里找了媳婦安了家。花嫂說啥也死活鬧著要去城里看看。村里人也覺得詫異,因為自從男人死后,城里一直就是花嫂的一塊心病。在她面前城里的事是萬萬提不得地。卻不知為何這會兒又要去城里了。 兒子被鬧得沒辦法,就帶她去住了幾天。回來后花嫂見誰都說,“這世道可變了,這年月城里干活可清閑著呢,咋干都累不死人嘞。”自此,花嫂就再也沒提過去城里了。 花嫂住的小院雖然老舊,但收拾得整潔干凈。兒子一年也來不了一兩趟,多數時候是看一眼就急匆匆地走了。花嫂是裹了小腳的,走不了長路。碾米買面的活也都是鄉親鄰里幫著。花嫂每天都顛著一雙裹得粽子一般的小腳,顫顫巍巍地在她的院子里拾掇菜地,喂雞喂鴨。雖然年歲慢慢大了,但無論誰家娶媳婦嫁閨女,剪窗花的活計一定是要找她來做的。大伙也照例都幫襯著給她點稀罕的吃食。她的日子一如往常地過著,沒有任何改變。花嫂最高興的事還是兒子回來的時候。她把早早剪好的一大摞窗花塞到兒子手里。“拿上吧,過年貼上喜慶。”然后便滿臉欣慰地看著兒子。“這都啥年頭了,誰還貼這破玩意兒。”兒子隨手車上一扔,一溜煙沒了蹤影。“再來時帶著孫子來給我看看,我悶他……”顫抖而悠長的聲音瞬間淹沒在了一片揚起的煙塵里。花嫂一手扶著門框,一手撩起藍粗布長衫抹著干皺的眼角,呆呆地望著兒子遠去的方向…… 入了冬,花嫂的身子骨越來越不濟了。經常半宿半宿地咳嗽。“給兒子捎個信吧,讓他回來看看你。”有人勸她說。“不介,娃兒忙著呢,俺就是受點風寒,不礙事的。”花嫂總會有這樣的說詞。人們更多的時候看見花嫂就立在大門外,倚靠在門框上,佝僂著背,瞇起眼睛向村口張望著。 那年冬天的雪很大,整個世界都被滿眼的銀白包裹起來。連聲音也都被密不透風地禁錮在極小的范圍里。花嫂的小院寧靜而肅然。唯有窗戶上透出的紅彤彤的窗花尤為濃艷。在一片雪白的映襯下那殷殷的紅色更加炫麗灼目。 花嫂直直地躺在炕上,與窗外的雪一樣冰冷而潔白。手邊還放著一張紅展展的花紙。一張尚未剪完的“二十四孝圖”中的“老萊子娛親”…… 遲遲趕來的呼天搶地的嚎哭聲撕裂了大雪覆壓下村莊的靜逸。屋檐,枯樹枝椏上的積雪,撲簌撲簌地大塊落下。單薄的窗欞發出嗡嗡的回響。貼在窗上的紙花也一次次顫栗著。仿佛在細數著這些昔日火紅的圖樣。這是“王祥臥冰”,這是“埋兒奉母”、“孟宗哭竹”…… +10我喜歡

孫彥濤,筆名孫赟、孫濤、河南省臨潁縣人石橋人。                                   我們正在院長辦公室里進行交涉,一個中年男子推門進來,對著蘭院長耳語一番后,迅速走了出去。 蘭院長的態度馬上來了個180度大轉彎,幾乎是用請求我們的口吻說:“啥也別說了,你們的問題我答應立即核實,馬上解決!一會兒,微服私訪的王縣長就要來了,求你們可千萬別當面給我說扒場話……哎呀,今兒我咋恁倒霉……我這個院長也是剛上任不久的,還沒有政績……求你們了,千萬千萬別……” 我沉思了一會,一轉口氣,用寬宏大量的口吻說:“好吧,既然蘭院長把話都說到這份兒上了,我們也就成你之美吧,一會兒微服私訪的王縣長來了,一定捧場,只要我們的問題給馬上解決……” “好的好的,馬上解決,馬上解決,拜托了,謝謝啦。”蘭院長尷尬地笑著,額頭上竟然閃著細細的汗珠,“千萬不要提我們以前不好的態度就行!” 蘭院長剛落坐,微服私訪的王縣長就進來了。蘭院長馬上起身相迎。王縣長揮揮手示意蘭院長坐下,然后,微笑著自己走到一空著的沙發上坐下,扶了扶墨鏡,飲了口茶,翹起二郎腿,用溫柔的口氣問:“不瞞蘭院長,再有幾天我就要上任了,既然你們已經知道了我的底細,我就索性公開了吧。就要開展的整四風,聽說咱縣醫院是重災區,連續換掉幾個院長了,醫患關系搞得還是相當緊張,病人都跑到臨縣去了。上任之前,我就算做一個實地調研吧,具體了解一下實際情況。據群眾反映,蘭院長上任以來境況大有改善,我真想現場聽聽患者的反映如何……” “是是是,”蘭院長擦擦汗,立刻接住王縣長的話茬兒說,“王縣長,我做的還很不夠。你看,今天我就妥善解決了一起非常棘手的醫患之爭。”她指了一下我,“他們的親戚出院后發現多交了四天的醫藥費。而下邊的幾個部門互相扯皮一個多月了沒給解決,我聞悉后快刀斬亂麻,現場就給他們解決了。他們也非常滿意,是不是?”蘭院長求助的目光轉向我。 我強忍住笑,扶了扶眼鏡,說:“就是,王縣長,蘭院長不同于上幾任院長,有魄力有能力,更有親和力,不但答應馬上退了收我們的錢,還安排有關人員給我們賠了禮道了歉,能有這樣的下屬,是您王縣長的福,也是我們老百姓的福啊!” 王縣長轉向我:“是嗎?可要實事求是,別當他們的托啊,我今兒要聽真實的話,看真實的事!” 蘭院長馬上接住話:“王縣長,我這就叫人來,現場解決。”說著,蘭院長打了個手機。一會兒工夫,進來了幾個人,蘭院長說,他們分別是主治醫師、劃價員、財務和行政部門的有關負責人。 蘭院長當場讓他們就此事向我們做了誠懇的道歉,并退還了多收我們的款項,幾個人又客客氣氣地把我們送出院門。 半小時后,我們回到了家,見到了微服私訪的“王縣長”,我強忍住的笑終于爆發了出來,我狠狠地捅了“王縣長”一拳:“好你個封水安兒,敢冒充王縣長微服私訪,替百姓伸冤,膽子不小啊!” 水安兒摘下墨鏡瞇瞇笑起來:“誰讓我長了個縣長樣兒呢,今天算是派上用場了,你說,拍電視劇的導演咋沒發現我呢……”   +10我喜歡


台南碳足跡認證費用桃園產品碳足跡盤查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機構
台中減碳標籤管理 台中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管理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中碳排放量管理 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t60dr3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